主講者

劉淑英老師

劉淑英老師

相關課程

不如法的布施 劉淑英

無論是世間法或出世間法,布施都是一種重要的德目。然而,假如我們不明白布施的真正意義,便會陷入「只希望從布施中獲得福報」的盲點。那麼,怎樣的布施才算是如法呢?在這講座中,劉淑英居士陳述了一些我們在布施前必須注意的事項。遵守這些事項而行布施,施者及受者才能從布施中獲得真正的利益。本課程為音頻資源,蒙佛學班同學會授權予本網發布。

種類:音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

布施之目的及種類 劉淑英

布施,是大小二乘所共有的。在佛教中,布施占著極重要的位置,譬如菩薩度眾生的「六度」及引導眾生信受佛法的「四攝法」,都是以布施為先的,這是因為布施的行為不但對眾生有益,而且能與他們結善緣,既是一種仁愛和慈悲的表現,也是趨向解脫苦惱的第一步。在這講座中,劉淑英居士援引佛陀的本生談,來陳述利他、自我犧牲的布施事跡;繼而說明布施的精神、目的、種類、對象、心態等議題。本課程為音頻資源,蒙佛學班同學會授權予本網發布。

種類:音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