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讲者

陳雁姿老師

陈雁姿老师

相关课程

六祖壇經選 陳雁姿

《六祖壇經》表達的是南禪宗「不立文字、教外別傳、直指人心、見性成佛」的宗旨。「六祖壇經選」 共為十講 ,是由陳雁姿居士主講。陳居士先介紹禪門立宗、發展、分流南北的經過。接著,論析初祖至五祖對六祖慧能大師的影響。然後,分析印度傳統禪法與禪宗的同異,以及南宗禪法與北宗禪法的特色。學員透過這輯講座,除了對禪宗有整體的掌握,還能夠對《壇經》的整理者、版本、年代及內容有全面的了解。本課程為視頻資源,蒙佛教法相學會授權予本網發布。

種類:視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

般若經選 陳雁姿

本課程由陳雁姿老師主講,是從佛教思想發展的角度介紹「空」義。首先,陳老師介紹《阿含經》的「空」義。然後,講述部派佛教的形成及其思想。接著,說明大乘經典的產生與流傳、般若思想的內涵及其演變。學員透過此課程,可以掌握般若經典的纂編與《心經》、《金剛經》的關係,認識不同譯本的《心經》,以及如何從「瑜伽行派」的分析法去探討「空」義。本課程為視頻資源,蒙佛教法相學會授權予本網發布。

種類:視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