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讲者

岑寬華老師

岑寬華老師

相关课程

雜阿含經 岑寬華

「緣起中道」是佛法的核心思想。在《雜阿含經》中,談及緣起中道思想的經文眾多,如296經及298經。岑寬華居士在這八堂的「雜阿含經」講座中,選釋了這兩則經文,並引述印順導師的著作作輔助,講解佛法的核心觀念。學員透過岑居士生動的表述,既可以掌握佛教甚深的緣起中道義理,又能夠如實地理解「苦」的概念。本課程為視頻資源,蒙佛學班同學會授權予本網發布。

種類:視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有

正信與正見 岑寬華

在講座中,岑寬華居士表示,信仰佛教必須具備理性,否則只是一種心靈的慰藉。信仰與理性可看作成正信與正見,岑居士形容兩者的關係就如鳥之雙翼,車之二輪,缺一不可。他透過介紹聖嚴法師的著作及原始經典,指出何謂正信、正見的類別,以及如何培養它們。本課程為音頻資源,蒙佛學班同學會授權予本網發布。

種類:音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

淺談念佛與淨土法門 岑寬華

大乘佛法相信有十方世界及無量諸佛,故念佛則不限於念阿彌陀佛,淨土亦不止於西方。在《淺談念佛與淨土法門》的講座中,岑寬華居士先引述龍樹菩薩的淨土觀,然後介紹彌勒淨土與彌陀淨土的特色,以及兩者的差別。學員透過這兩講,能夠掌握淨土念佛法門的興起背景,以及念佛的修行方法。本課程為音頻資源,蒙佛學班同學會授權予本網發布。

種類:音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