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讲者

黃燕雯老師

黄燕雯老师

相关课程

佛陀小傳 黃燕雯

我們想要學佛,則必先要明白「佛」的意思,才不致於在學佛的路上產生誤解或迷信。「佛」是「佛陀」的簡稱,意指覺者。在人類歷史上的佛陀,是出生於印度的釋迦牟尼佛。換句話說,我們要想學佛,則必先認識釋迦牟尼佛。《佛陀小傳》是由佛學班同學會黃燕雯居士主持的講座。講座分為八講,介紹釋迦佛的出生背景、當時印度的社會情況、成道的過程、說法度眾的實況等等。學員透過聆聽這輯講座,便能了解佛陀的生平及思想。本講座為音頻資源,蒙佛學班同學會授權於本網發布。

種類:音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

佛教人生觀 黃燕雯

人對於自己生活,所抱持的想法及處世的態度都不盡相同,於是形成了各式各樣的人生觀。那麼,佛教的人生觀是甚麼呢?在《佛教人生觀》的講座中,黃燕雯居士透過剖析佛教的根本教義,譬如無常、因果等觀念,繼而呈現出佛教的人生態度。本課程為音頻資源,蒙佛學班同學會授權於本網發布。

種類:音頻 語言:粵語 字幕:無